岚桑

羡羡失忆记【2】

  【上回说道老祖新婚起来竟失忆,今日且看忘机如何应对】

  

  当天下午蓝忘机惊奇的发现魏无羡并不是完全失忆了,大抵只记得他前世身死之前的事,并且抹除了所有与蓝忘机有关的记忆。

  

  蓝忘机看着草地上逗兔子的魏无羡,心中不免感伤:魏婴,你为何单单忘了我......

  

  晚上,蓝忘机处理完公事回到静室,“蓝......含光君,就这一个床吗?要不你给我找个客房?”这一下午,魏无羡为了躲避和这位不熟的“夫君”交流,硬是东躲西藏,可没想到到了晚上还要和他睡同一个床,这才想着另找一间房睡。

  

  “魏婴,你我已结为道侣,何必在意睡一张床?你且放心,我不会做什么。”蓝忘机倒了杯水递给魏无羡,看着魏无羡眼中的犹豫和局促,说到:“罢了,你就在内间睡吧,我睡外间。”

  

  见自己不用和蓝忘机一起睡,魏无羡不由松了口气:还好还好,至少不用一起睡。又想到毕竟静室是他的房间,觉得不妥,“含光君,要不你睡这,我睡外面吧。”

  

  “你我之间不必如此。”说着走了出去,带上了门,只留下一个哑口的魏无羡。

  

  看着蓝忘机离开的背影,魏无羡躺在床上,翘着二郎腿,“哎~你家你说了算呗。”魏无羡盯着天花板,心中开始思考这位所谓的夫君:含光君这就成我夫君了?不应该啊,含光君这么会喜欢我呢?虽然我也是风流倜傥,一表人才,但这不合理!不过他确实长得很好看~想着想着魏无羡就不知不觉睡着了。

  

  去到外间的蓝忘机从乾坤袋中拿出了一堆从藏书阁带回来的书,他想找找有没有什么可以快速恢复记忆的方法,但终究是一无所获。

  

  次日,桓泽君提议让蓝忘机多和魏无羡说说他们以前的事。当蓝忘机和魏无羡讲前世事情的时候才发现原来他们可以讲的事情并不多,而且还有许多另他很不想回忆的事情,近些天只要蓝忘机有空,便陪着魏无羡,和他说话,他说了他们一起听学,一起放灯,一起夜猎,还说了暮溪山玄武洞七日共生死,他给他唱的定情曲,魏无羡也感觉蓝忘机就像在讲话本一样,很有趣。

  

  “定情曲?含光君你这说书的不行啊!再怎么着也得给我来一段啊!”魏无羡站树干上,朝树下的蓝忘机喊道。

  

  “好。”随即蓝忘机便取出忘机琴,弹起了那首曲子,悠扬的曲调荡漾在云深不知处,树上的人也听得陶醉,在树上睡着了。蓝忘机将人抱起,带回静室放在了床上,本来靠在他胸脯上的头在他放下魏无羡的时候不经意塔在了他的脖颈间,温热的呼吸落在脖子上,染红了耳根,关上静室的门,蓝忘机径直向冷泉走去。

  

  魏无羡并没有睡多久,他起来后依稀记得自己睡前好像做了什么轻浮的事情,想起当时好像嘴都碰到了蓝忘机的脖子,脸色也出现一摸红晕。

  

  晚上,魏无羡正边喝着天子笑,边想自己下午脸红的原因:怎么会脸红呢?不应该啊?我看春*图都不会脸红的啊......想着想着酒都不知道喝了多少坛了,连回去的时候都摇摇晃晃的。

  

  不知是酒精的作用还是什么,魏无羡竟进错了房间,鬼使神差的推开了蓝忘机的门。此时蓝忘机刚沐完浴出来,发尾还滴着水珠,看着进入房中的魏无羡手拿天子笑,满脸通红,立马将魏无羡扶着坐下,不料魏无羡直接拉着蓝忘机的广袖就让他坐下,“蓝湛,来,陪我喝!”

  

  “魏婴,你醉了。”

  

  “没有~我怎么会醉呢!是你醉了吧~”说着凑近看着蓝忘机。

  

  近在咫尺的脸庞,魏无羡眼睛直直的盯着蓝忘机,他突然感觉到心跳得好快,蓝忘机眼神落在那红唇上,终是忍不住,慢慢靠近。见人马上要亲上来了,魏无羡瞬间酒醒了大半,有些紧张的往后缩了缩,可蓝忘机并不打算放过他,还是不断靠近,直到魏无羡靠在了桌边,退无可退,覆上了他的唇。魏无羡有些慌乱的抓住了蓝忘机的衣袖,小心的接受着这个吻,可还是抵不过蓝忘机,不小心漏出了一些音节,“嗯......”,突然他感觉到了什么,反应过来的魏无羡猛的退开了蓝忘机,一脸吃惊的看着他。

  

  被推开的蓝忘机看着魏无羡,“对不起。”然后又去沐浴了一次。魏无羡坐在原地:他刚刚......想到此处,他的脸更红了。然后朝里面喊了一声:“蓝......蓝湛,我......我回静室了。”

  

  “嗯。”

  

  回到静室的魏无羡心还在怦怦跳,急躁的拿被子盖住了自己的头,“怎么回事!”

  

  

————————————————————————

【含光君:老婆不给天天,忘机很难过😔】

【魏无羡:我堂堂夷陵老祖竟被亲得如此不堪!我不要面子的吗?!】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评论(12)

热度(1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