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桑

羡羡失忆记【3】

  【上回说到老祖脸面全无,忘机及时刹车,这回且看微妙关系如何变化】

  

  魏无羡昨晚是在强烈的思想斗争中睡去的:难道顺便一个人都能把我弄成这样?而蓝忘机则是极度的忏悔:还是我太急了。

  

  第二天魏无羡想着昨晚的事发誓绝不会跟蓝忘机提起,毕竟......可蓝忘机非要给他道歉。“魏婴,对不起,我并不知你不愿。”蓝忘机将早膳拿来静室的时候对魏无羡说道。

  

  魏无羡心想:本来已经够尴尬了,现在更尴尬,他为什么非要提这个事啊!我不要面子的吗!”虽然思想活动很丰富,但面子上魏无羡还是平静的说:“你不用这样,没关系,我大人有大量,原谅你了!”说的跟没事人一样,其实心里慌的一批。

  

  “没关系......是何意?”蓝忘机可不想魏无羡这么蒙混过关,他想知道魏婴心里真的的想法,是否可以接受他这个夫君。

  

  “没关系就是没关系啊,诶,蓝湛今天早膳是什么啊?这么香!”见蓝忘机穷追不舍,他也只好强行转移话题。魏无羡不愿意回答,蓝忘机也不会再过问,而且听到魏无羡对自己的称呼变了,心里也好受许多,随即便拿出来色香味俱全的早膳,“是莲子羹。”并向魏无羡笑了笑。虽然前几日蓝忘机也对他笑过,但这次的感觉好像不太一样,说不出来的感觉。

  

  “蓝湛,今天金家是不是有个清谈会啊?”

  

  “嗯。”

  

  “那你去不去?”在魏无羡印象中蓝忘机这种人是不会去这种场合的,魏无羡则挺喜欢去的毕竟有很多美食,而且这次他想去看看金凌,所以才有这一问。

  

  “自然是要去的,你和我都要去,以道侣的名义”蓝忘机特意加了最后那句。

  

  “啊......哈哈,那是自然,那是自然。”说着摸了摸鼻子,有些心虚。“金凌这都做家主了,真是不可思议。在我映象里,金凌还是被师姐抱在怀里的小屁孩......”想起师姐,魏无羡不禁失落的垂下头。

  

  “魏婴。”知道魏无羡心里的愧疚,蓝忘机出声安慰似的叫了他。

  

  这种语气魏无羡怎会听不出,于是抬头朝他笑了笑,“蓝湛,我没事。”

  

  “嗯”

  

  去金氏的路上,魏无羡一直在跟蓝景仪和蓝思追说话,只是碍于家规:夜猎途中不可聒噪。不敢太大声,而且是不是看一眼含光君,唯恐赏他们五十遍家规......即使魏无羡只记得前世的事,但依着蓝景仪那个自然熟的个性,前几日魏无羡早就和他们打成一片了。毕竟蓝景仪亲切的被泽芜君一句像魏公子,活到了现在。

  

  金陵台上,金凌听说魏无羡失忆了,便早早的就在门口迎接他的大舅舅,“含光君,大舅舅。”见蓝氏入场,金凌连忙上前行礼。

  

  “金宗主。”即使金凌是小辈,但毕竟是家主,还是行了礼,而金凌则是侧过身,算是受了他半礼。

  

  “金凌!好久不见啊!”魏无羡一见到金凌便上前搂住他的肩膀,不分情况的瞎打招呼。

  

  “大舅舅,你大婚那日我们还见过......”

  

  “......”“哎呀,这不是想你了吗,哈哈......”

  

  清谈会明日才正式开始,今天就是各大家族寒暄聊天的时候。魏无羡作为蓝氏二夫人,自然和蓝忘机坐在一起的。

  

  “含光君,初八你大婚,我有事务在身,没能前来,今日借金宗主的光,在这给你道喜了!”一名与蓝氏从来没有交集的小宗主起身敬了一杯。

  

  明眼人谁看不出来,这位宗主是想和蓝氏攀近乎,毕竟现在含光君和夷陵老祖都是蓝氏,还是道侣。

  

  “多谢关宗主。”蓝忘机眼神示意魏无羡和他一起起身敬酒,当然含光君杯里是茶。

  

  接下来的时间,魏无羡顶着蓝氏二夫人的名号,到处被各种人寒暄......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评论(10)

热度(1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